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6/12發佈新聞稿:108年大學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最多參採學測 4 科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詳細課表請來班或來電詢問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洽詢專線:2465-3939

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新聞稿

108 年大學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 最多參採學測 4 科 各學系使用科目提早公布

     108 課綱即將上路,111 年開始將全面實施新的考招制度,大學招聯會依據教育部 106 年所核定的考招方案,以及高中端的強烈呼籲,在 108 學年先行推動配套銜接措 施,將現行學測必考五科改為選考,讓學生適性選擇考科、專注準備,大學在繁星推 薦及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最多只能使用 4 科,希望高中開始發展多元選修課程,落 實新課綱適性學習。

原本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是在每年 11 月正式發售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簡章時,才 會在「校系分則資訊」中公布相關資訊,希望第一批受到階段性調整影響的高二學生 能及早因應變動,所以大學招聯會在 4 月 13 日召開常委會,決議及早揭露使用科目的 相關資訊,提早半年作業時程,各大學回報彙整後在 6 月 12 日正式在大學甄選入學委 員會網站公布 https://www.caac.ccu.edu.tw/。

5 科總級分走入歷史後 個人申請使用 3 科的系組最多 4 科其次

    招聯會分析,原本 107 學年個人申請使用國、英、數、社、自 5 科(不含總級分)共 有 622 個學系在 108 學年將調整。108 學年共有 1963 個系組(不含公費及新增系組) 參與申請入學招生,其中使用 3 科最多,有 744 個系組,占了三成八,其次是 4 科有 688 個系組占了三成五。 個人申請使用的科目組合最多的是(國英數自)有 411 個系組占了兩成,其次是(國 英數)組合有 276 個系組,以及(國英社)組合有 268 個都是一成四左右,另外今年個人 申請出現了三個新的使用組合,分別是 (英數社自)的組合有 19 個系組使用,(社、自) 組合、(英、社、自)組合則有一個。

國文、英文最多大學使用 移除最多的是社會、自然科

  進一步就科目分析,個人申請使用國文科最多有 1677 個系組、其次是英文有 1617 個系組、數學有 1178 個系組、社會 707 個系組、自然 696 個系組。 與 107 學年相比,改為五選四後,最多移除的是社會科有 470 個系組、其次是自然科 393 個系組。從系組科目使用上看,國、英、數為最主要的科目,與大學校系強調學生 應具備基本學科能力與素養相一致,另大多數校系無論在使用考科參採變動前後,仍 以使用 3 至 4 科為主,此一部分沒有太大變動。

繁星推薦使用 4 科組合最多 3 科其次

  在繁星推薦的部分,107 學年共有 194 個系組使用國、英、數、社、自 5 科(不含 總級分),108 學年將全部調整。108 學年共有個 1786 個系組參與繁星推薦招生,其中 使用 4 科最多有 581 個系組占了三成三,其次是 3 科有 554 個系組占了三成一,繁星 使用的科目組合最多的是(國英數自)有 365 個系組占了兩成,其次是(國英數)組合有 210 個系組占一成二,以及(國英社)組合有 199 個占一成一。

另外今年繁星推薦出現了三種新的使用組合,分別是(國、自)組合有 13 個系組使用, (國、數、社)的組合有 4 個系組使用,(社、自)組合則有 1 個。 進一步分析,繁星推薦使用國文科、英文科最多,國文有 1365 個系組、英文有 1350 個系組、數學有 1030 個系組、自然 635 個系組、社會 565 個系組、。 與 107 學年相比,改為五選四後,繁星推薦移除最多的是社會科有 170 個系組、其次 是自然科 75 個系組。

11 個醫學系有 9 個移除社會科 2 個移除國文科

   另外,在醫學系的原本都有使用到五科成績,108 學年以後,個人申請 11 個醫學 系有 9 個移除社會科,改使用(國、英、數、自)4 個科目的組合,分別是國立台灣大學 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輔仁大 學醫學系、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長庚大學醫學系、馬偕醫學 院醫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慈濟大學醫學系兩系組,則是移除國文科、改為(英、數、 社、自)4 個科目組合。 至於外界擔心超額考生進入複試對於學系面試人力是否能負荷的部分,招聯會也 針對 106 學年醫學系篩選的情況,對照換算成採國英數自四科組合後的人數評估,將 提供給 11 所醫學系,以便作為決定校系分則的內容的參考依據。(附件 6)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