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美國AMC數學特訓

    

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

九九文教基金會

AMC8是針對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40分鐘。

其測驗目的是為了增進學生對數學習題解答的能力。這項測驗提供了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的教學與評量;其題目範圍不僅是由易而難,而且還涵蓋了較廣泛的數學實際應用。

其中的一些題目頗具挑戰性,程度高於一般的中學數學。因此,不失為一個良好的數學經驗。AMC8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AMC8有一個特別的目的:是希望使這些題目能利用在各中學數學課程的實際教學上。

AMC8測驗可激發學生增加對數學理解能力的潛能。除了AMC8之外,還有其接下來的各項測驗都能刺激學生產生對於數學課程的興趣。
另外,AMC8尚可增進且鼓舞學生對於數學學習抱持著更積極的態度,並引起學生對數學的喜好。

對學習者而言,AMC8是有助於對數學觀念的理解和進步。但重要的是,必須抱持著積極的學習這樣的一個機會。

我們竭誠歡迎國中一年級及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參加AMC8測驗;無論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是國中二年級或國中二年級以下的學生就能有資格參加AMC8的測驗。
緣起︰1985年

題數︰25題
測驗時間︰ 40分鐘 
題型︰選擇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答對一題一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25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9月
測驗時間:每年11月 

AMC10是針對高中一年級及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75分鐘;包含演算概念理解的數學題型。

AMC10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AMC10的主要目的是在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並且透過以選擇題方式來開發學生對數學的才能;測驗題型範圍由容易到困難。
參予AMC10的學生應該不難發現測驗的問題都很具挑戰性,但測驗的題型都不會超過學生的學習範圍。

這項測驗希望每個考生能從競賽中享受數學。被選為AMC10的題目呈現了一些重要的數學觀念。有時,題目會將一些微妙且混亂的解答加入選項之中,例如一些普通的計算上的錯誤或者是能很快的解題但卻是一種陷阱。

因此,有了這項測驗的洗禮之後,對於數學的解題就好像得到"訣竅"般,將獲得大大的斬獲。AMC10的另一個特殊的目的是在發掘一些對數學有才能的學生,讓校方能重視這些學生的存在;好的數學家就是這樣被發掘、鼓勵並獲得發展。

 

AMC10並非自我數學挑戰的極限。能夠洞察數學的知識並且能迅速作出計算是很優秀的才能,但一些數學學者卻不認為數學只是這些而已。

另外,選擇題的格式有益於消除錯誤的答案而求得正確的答案,但這也只是解題的技巧。因此,了解自己數學能力並向上挑戰便是AMC10的意義。

簡言之,對於一些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並不代表他對數學的才能或理解亞於其他學生;而成績優秀的學生則代表著他們證明了自己的數學優點。這項測驗就是為所有喜愛數學的學生所開發的競賽。
緣起︰2000年

題數︰25題
測驗時間︰75分鐘 
題型︰選擇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答對一題6分;未答得1.5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0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11月下旬
測驗時間:隔年2月 

AMC12是針對中等學校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75分鐘;包含演算概念理解的數學題型。AMC12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AMC12的主要目的是在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並且透過選擇題的方式來開啟學生對數學的才能。

如果學生能預先練習必定能提高對數學的興趣,最重要的是學生能集體參與對數學的練習遠比一個人獨自研讀的效果來得好,特別在老師的指導之下,能夠學習到如何分配時間解題。

參予AMC12的學生應該不難發現測驗的問題都很具挑戰性,但測驗的題型都不會超過學生的學習範圍。

這項測驗希望每個考生能從競賽中享受數學。因為AMC12測驗範圍涵蓋了許多知識和能力,使得成績的層級也有所不同。

以資優徽章(Honor Roll)來說,成績在全球考生成績前1%才有可能獲得此徽章。相對學生及學校而言,成績是很重要的;並且,在地區性及本地最高分的學生及學校都會被編印出來。

MAA總部每年都會將這些成績的評比編列成冊並且發送給有參加這場測驗的學校。學生可以藉此來比較自己的成績和以往的差異。

AMC12的另一個特殊的目的是在幫助一些學生來發掘出他們對學數的才能,讓學校注意到這些學生的才能及存在。AMC12是由MAA美國數學協會所舉行的檢定測驗,其一系列檢定測驗的最高點是IMO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
緣起︰1950年

題數︰25題
測驗時間︰75分鐘 
題型︰選擇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答對一題6分;未答得1.5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0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11月下旬
測驗時間:隔年2月 

 

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簡稱AIME)是介於AMC10、AMC12及美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USAMO)之間的一個數學競賽。

只要是在AMC12測驗中得分在100分以上或成績為所有參賽者的前5%以及在AMC10測驗中得分在120分以上或成績為所有參賽者的2.5%

(2011年修改)的學生方可被邀請參加AIME數學測驗。AIME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挑戰及認可,超越了AMC10及AMC12所能提供的,這讓美國地區以外對數學方面有優異才能的學生透過了國際性的數學測驗提昇了對自己的肯定。而其AIME成績優異的美國籍學生將再被邀請參加USAMO數學測驗。
AIME是一場15題問題、考試時間3小時的數學測驗,其每題的答案都在000~999這些數字之中。AIME的測驗是問題更具程度、更困難的測驗,並不是以猜測的方式就可以獲得正確的答案。但就像AMC10、AMC12一樣,只要有數學的概念稍加計算後即可得到答案;
在AIME的測驗中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AIME是為了讓被邀請參加的學生更能瞭解他們在數學上的能力。就像所有的數學測驗一樣,它是推動學生對數學的發展及興趣的一個媒介。但測驗真正的價值在於對學習準備的瞭解及對解決數學問題進一步的思維。
 

緣起︰1983年
題數︰15題 
測驗時間︰3小時
題型︰問答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一題一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2月下旬
測驗時間:每年3月

 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TRML)乃是一個針對國內高中在學學生所設計的競賽,命題範圍在於數論、代數、幾何及組合等四個主題,每隊由15人組成,進行一場分團體、思考、個人與接力等四個階段的數學團體競賽。民國八十八年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基於對數學教育的推廣實踐,故舉辦第一屆的全國性數學競賽。

此數學競賽是固定利用每年八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日所舉行之大型數學活動。其起源於超過25年以上歷史的美國高中數學聯盟(ARML)所主辦的全美高中數學競賽模式。在台灣每年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培訓選手,大多數亦參加過此項數學比賽,且多有優異的成績表現。

歷年來此項數學競賽在各校中亦掀起了一股數學熱潮,顯見此項比賽已普遍獲得大家的認同,也確實帶動了國內學習數學的風氣,進而開發學生數學潛能發展,達到推廣中學生數學教育的目的。

 台灣區國中數學競賽(JHMC)是一項針對國內公私立國中在學學生中在學學生所設計的競賽。希望藉由數學競賽活動提升國中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讓學生跳脫學習框架,在競賽過程中發揮自我創意,達成『快樂學習』的目的。

此項競賽命題範圍涵蓋國中數學內容,每隊由四位隊員、一位領隊教練與一位試務人員共同組成,部分競賽項目,參賽選手甚至可藉由同隊共同討論、團體合作為團體爭取榮譽。競賽項目共分為競速賽、個人賽與團體賽等三種方式進行。

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與成就一直備受肯定,在民國87年旅美學者的聯繫下,20位學生受邀請赴美參加美國地區高中數學聯盟(American Regions Math League, ARML)所舉行的ARML數學競賽,並獲得良好的成績。美國地區高中數學聯盟也對於台灣學生第一次參賽的表現感到印象深刻,因此,該聯盟每年固定邀請本會甄選培訓的台灣代表隊赴美參賽,相互切磋,進一步交換彼此數學學習方法的經驗。

從第一年參與ARML數學競賽後,參賽隊員不論是在數學能力的增進、學習方法的改進或是與他人的互動上……等各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因此本會於每年3月甄選委員開會後,針對數學成就較好的學生(TRML個人賽、AMC12、AMC10成績優異或教授推薦的學生),以邀請函形式函發各符合甄選資格之學生於指定時間內報名,再經甄選委員會甄選通過者即成為正式隊員,參與4、5月的培訓課程後於5月底6月初代表台灣赴美參賽。

ARML數學競賽為美國地區高中數學聯盟從1975年起固定於每年5月底6月初舉行的一種團體性的數學競賽。共分成團體賽(Team Round)、思考賽(Power Question)、個人賽(Individual Question)與接力賽(Relay Round)四個項目。除了團體賽與思考賽必須由15位隊員合作在固定的時間內,分工合作、互相討論、發揮潛力、充分利用每位隊員的專長,想辦法完成有關代數、數論、幾何、組合方面的試題,為團隊爭取榮譽外,參賽隊員在個人賽與接力賽中所獲得的分數也貢獻在團隊中,因此每一位隊員對團隊而言都是重要的。

自2009年起,停止甄選學生、培訓隊員赴美參加ARML高中數學競賽。

 AMC6.AMC8菁英數學班招生

前言:「AMC」測驗從試題研發,命題到統一閱卷等作業,完全委託由數學聞名的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數學系教授,帶領專家學者成立委員會全權負責。該委員會成員皆來自全美一留學府,如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名校,共同研究規劃。

AMC 6  數學班

AMC 8  數學班

招生對象:國小五、六年級或以下

          (須通過入班鑑定)

招生對象:國中一、二年級

          (須通過入班鑑定)

上課時間:每週二、五晚上8:00~9:00

上課時間:每週三晚上7:00~9:00

AMC6其測驗目的是使這些題目能利用在數學課程的實際教學上,可激發學生增加對數學理解能力的潛能。近年來舉凡衛道、曉明中學入學考試中,數學初題的模式,漸漸與AMC命題方式相似。有心培育資優孩子的家長,不妨讓您的孩子做看看AMC的數學試題魅力!

AMC8其測驗目的是為了增進學生對數學習題解答的能力。這項測驗提供了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及教學評量;其題目範圍不僅是由易而難,而且還涵蓋了較廣泛的數學實際應用。其中有些題目頗具挑戰性程度高於一般的中學數學,與國中基測數學測驗有異曲同工之妙。

AMC官網連結至【九九文教基金會】

 


美國AMC數學特訓課表

班級 星期 時間 教科書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