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整理包/舊課綱末代 110指考倒數!各科考前衝刺重點一次看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至聯合新聞網 / UDN文教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原訂於今年7月3日至5日辦理的大學指考延到7月28日(三)至7月30日(五),並且調降每間試場人數至20人、確保考生間距達1.5公尺以上、試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等,採最高防疫規格進行試務規劃,另外也會讓試場人員優先施打疫苗,以利四萬多名考生順利升學。

 

今年高三生是適用舊課綱的末代考生,將來重考會很不利,尤其申請入學新課綱上路後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沒建檔的高三生,將來重考時申請大學恐吃虧,今年高三生與家長的普遍氛圍是「今年一定要考上」,壓力超大。

 

聯合新聞網整理共9科的考前重點攻略與補教師提點,助考生事半功倍,順利考取理想學校!

 

 

110指考應試日期與考科時間

 

圖/取自大考中心;聯合新聞網修改更新日期

圖/取自大考中心;聯合新聞網修改更新日期

各科重點整理一覽:

 

 

課內題剩3成別失分!2張表讀懂必考古文

指考國文全卷動輒1.2萬字,只考80分鐘,文言文和白話文約各占一半,考閱讀理解而非記誦。在這意外延長一個月的衝刺期間,國文教師建議熟讀課本,且要「讀懂」並活用,同時勤做歷屆考古題,至少要掌握全卷約12到15題(占三分之一)的課內題。行有餘力則向外閱讀與時事有關的文章,擴充自己的答題資料庫。

 

一、新詩題鑑別度高 蓉子、管管、吳岱穎作品可能入題

二、課本內容必熟讀 思考「古文與生活的關聯」迎戰素養題

 

 

...more

 

 

 

善用線上資源、考前一個月提升單字力 多十分沒問題!

詞彙是英文的基本功。齊斌老師認為,考生必須熟悉大考中心的「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英文詞彙Level 3 到5的詞彙,程度好的一定要多看 Level 5,Level 6的詞彙。他分析,去年指考英文的詞彙題中,逾半屬Level 5,Level 6。他預測這兩個等級的詞彙,將是得高分關鍵。

 

一、面對孤獨善用線上資源尋找陪伴力

中和高中英文老師郭慧敏認為,考前最後一個月,考生最好不要宅在家中悶頭自己讀、如此容易鑽牛角尖。她建議考生用 LINE找同伴一起念書,彼此互相支持與解答。如果能夠找到老師問問題更好,像她自己便開放一個時間,讓高三學生透過google meet問題,或用電子信箱詢問和解答。

二、保持每個禮拜做兩到三份考古題

最後一個月,考生應保持手感,每個禮拜做兩到三份考古題。如果三級警戒時間不易取得資源,可從大考中心下載歷屆考題,即使以前做過,多做一遍沒關係。大考中心還有影音解答,等於老師在線上教你。作文則可寫信請老師幫你批改。

 

指考英文向來是素養導向、考題生活化。郭慧敏建議考生每天上網路看重要英文新聞,如CNN、BBC、 TAIWAN Post,光是標題也可能是關鍵字。

 

 

...more

 

 

 

把握最後機會別怕大魔王!數甲、數乙得分關鍵一次看

北一女中數學老師吳銘祥建議,考生除了從歷屆考題找手感,務必把握「概念性」知識彙整以及「統整性」的解題能力。

 

今年學測數學滿級分人數較去年大減1.3萬人,被不少人評為「史上最難」。數學補教老師林名揚提到,今年學測數學難度驟增,去年數甲也是史上最難,他預測,今年數甲應比去年稍易,理論題比重也會下降;數乙難度一向穩定,同學細心準備必可輕鬆奪得高分。

 

一、數甲大魔王?數學師網羅六冊必考重點 考生免驚

二、數乙難易度穩定 加強跨章節考題別心慌

三、指考數學考前兩大心法:鞏固根本、培養閱讀與作圖力

 

 

...more

 

師大附中歷史老師蘇信宇表示,從近五年指考的試題中發現世界史的占比最高,近年來有集中近現代的題目趨勢,符合108課綱「詳今略古」的原則。蘇信宇說,建議掌握基礎知識點,基本上可以應付各種題型變化或史料題。雖然偶有跨科題,但大多是配合地圖使用,因此結合史地,有助作答合科題。

一、歷史掌握考古題、回歸核心概念

二、地理圖表、照片記起來 手寫是致勝關鍵

三、公民答題對準各冊知識點、時事對照概念不死背

 

 

...more

 

疫苗分DNA、RNA、蛋白質三種類型,它們的製作原理和免疫形式有哪些異同?為何BNT疫苗要在極低溫環境下運送?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施打疫苗議題正熱,高中生物和化學教師推測「今年指考一定考疫苗,且不只考一題」。最可能的考法是結合兩科,融入遺傳學、免疫學、微生物學和化學結構等重點單元內容。

一、必考疫苗 缺水、缺電入題機率高

二、理化9大實驗別漏讀 流程比結果更重要

三、計算題銳減 但「數字不漂亮」要耐心算

四、生物遺傳學占分逾2成 常考圖表資訊判讀

 

 

...more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