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文章分享】國中會考20萬人報名 創新低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文教聯合新聞網

國中會考20萬人報名 創新低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已於三月十三日報名完畢。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十八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為廿萬二五四七人,比去年少六四九八人,創歷年新低。其中集體報名廿萬九四○人,個別報名一六○七人。報名人數最多的三個考區分別是中投考區三萬一○三○人,新北考區三萬九一四人,及高雄考區二萬二七二一人。

 

全國試務會表示,今年持續開放特殊身分考生報名,包含原住民、派外人員子女、蒙藏考生、回國僑生、港澳考生、退伍軍人、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共七六三九人。各類特殊身分考生日後報名各項入學管道時,須再繳交相關證明文件以供審核。

 

全國試務會表示,今年另有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共八四一一人,報考資格雖已於報名時審查,但考生申請的特殊應考服務,仍須經考區試務會邀集身心障礙相關領域學者專家、特殊教育專業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組成審查小組,審查後再通知考生審查結果,請申請特殊應考服務的考生與所屬考區試務會保持聯繫。

 

今年會考日期為五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全國試務會表示,將於四月九日寄發學生准考證,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將由就讀國中轉發准考證;個別報名考生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寄發。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收到准考證後應詳細檢查,如有錯誤須更正,提出申請更正日期為四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兩日,集體報名的學生向就讀國中提出申請更正,個別報名的考生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更正。

 

另這學期因疫情延後四天開學,但會考期程不變,全國試務會表示將縮減第六冊考試範圍,國文、英語、社會、數學科考試範圍各減少一課,自然科少考兩課。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