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文章分享】108課綱高中篇│一張圖告訴你 高中學習歷程放甚麼資料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自親子天下)

一張圖告訴你 高中學習歷程放甚麼資料!!

108課綱高中篇4│一張圖告訴你 高中學習歷程放甚麼資料

照片:蘇逸涵

108課綱上路在即,教育部在7月15日公布〈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詳列基本資料、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和多元表現可採計內容,及可上傳的件數上限,供學生自主決定。新版要點自108年8月1日生效。 

 

108課綱實施後,所有的高中生在高中3年就學期間,必須陸續上傳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作為未來申請入大學時,提供大學端選才參考。

 

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中,拍板定案列出學習歷程的參考項目包括:

1、基本資料(含班級與社團幹部紀錄)

2、修課紀錄:修課學分、修課成績等,還有課程諮詢紀錄

3、課程學習成果:如課程作業、實作作品、書面報告等,學生在一學年內可上傳至學校平台,最多勾選6件,但必須在各學期結束前,先將滿意的作品上傳到學校平台,件數不限;待一整學年結束時再勾選,並由學校每學年提交,且需經過任課教師認證。

4、多元表現:如彈性學習、團體活動時間內的重要表現,及校內外志工服務、競賽成果、檢定證照等。學生在一學年內上傳到學校平台,可勾選最多10件,再由學校每學年提交。

這份新公布的要點,最重要原則就是確認在課程學習成果這部分,從原本討論的「每學期」都要上傳,放寬到「一學年」內都可上傳,上傳件數從「每學期最多3件」等比延伸為「一學年最多6件」,等於放寬了上傳的時間彈性。

此外在多元表現部分,也特別強調可以「不必花錢取得」,以校內的彈性學習、團體活動時間內的重要表現為主,其他如校內外志工服務、競賽成果、檢定證照等,當然也可上傳。學生在一學年內上傳到學校平台,可勾選最多10件,再由學校每學年提交至學習歷程資料庫。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