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新制衝擊大! 圖解111大學考招變革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至聯合新聞網

導言

108課綱首屆高三生即將面臨明(2022)年的111學年學測,升大學的考試規則也將改變,聯合新聞網整理大學入學管道與考招新制的變革,帶您了解因應新課綱的新型考試制度,以及考生們將會受哪些影響。

升大學管道

從高中升上大學,現行(110學年度)有四種管道,111學年的招生新制又對招生管道的時程與名稱做微調。     

▌特殊選才:占比不到5%

具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如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其子女、實驗教育學生、持有ACT或SAT 等國外具公信力之入學用大型測驗成績者)等,名額少量,由各校單獨招生

▌繁星推薦:占比15%

為改善城鄉差距情況而設計的入學管道,一名學生只能被學校推薦至1校1學群,而一所學校最多只能對同一所大學同一學群推薦2名學生,依考生的學測成績與在校學業成績進行比序。

▌個人申請「學測+甄試」:占比50%(主要入學管道)

考生進行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總計5個考科(國、英、數、社、自)最多參採4科,依各校規定還有參採英聽或術科考試。考生以學測成績+在校期間學科外特殊優異表現申請大學,成績通過第一階段篩選進入第二階段甄試,甄試完後學校會公告錄取名單。

111學年起甄試需看綜合學習表現,考科數學變數學A、數學B兩科

▌考試入學「指考」:占比30%(主要入學管道)


→111學年改名「分科測驗」

即指定科目考試(簡稱指考),總計10個考科(國、英、數乙、地理、歷史、公民、數甲、物理、化學、生物),依考試成績分發學校。

111學年起改名「分科測驗」,改考7科(國、英、數乙不考),分發入學除分科測驗成績外,還多採計學測成績。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