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111年大學考招日程一次看 學測7節考3天、指考7科考2天

【好文分享】會考免試 各明星高中預估最低門檻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洽詢專線:2465-3939

 

111年大學考招日程一次看 學測7節考3天、指考7科考2天

轉貼至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上路,教育部潘文忠今天表示,學測2天改成考3天,甄試入學改在高三下學期5至6月進行;指定考試改為分科測驗,考程從3天減為2天,並延至7月下旬考,考試科目與現行10科相比,將少考3科(國英數),只考7科,國英數成績改以學測為主。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108課綱實施問題與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考招制度調整」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潘文忠表示,111學年度考招制度,學測將評量基本核心能力,考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與自然等考科,其中國文包含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分節施測、成績合併計算。

 

由於學測改考7節,潘文忠表示,因各考科節次的考試時間長,以及學測在寒假期間辦理,日照時間較短等,學測由2天延長為3天考試,預計辦在1月21至23日。

 

至於學測個人申請部分,潘文忠表示,入學甄試時程將延後到5至6月,對原來採計學測成績以及書審、面試、實作等,分數也都維持在原比例,只有增加學生可透過高一至高三學習歷程成果,能作為書審資料勾選,另也維持PDF檔案,雙軌可並行。

 

至於指定考試改為分科測驗,潘文忠表示,原是7月上旬考,考生有10科自由選考;新制改為7月下旬考,讓選擇考試分發的學生還有一個月時間可以多做準備,不考國文、英文、數學,減至7科(數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自由選考。

 

潘文忠表示,111年分科測驗國、英、數3科成績改以學測為主,施測日期將從現行三天,減為兩天,預計辦在7月24至25日。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