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110年學測試辦測驗考6科學測範圍 明年9月前登場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110年學測試辦測驗考6科學測範圍 明年9月前登場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

111學年起大學學測數學拆為數A、數B兩科,並改採卷卡合一等新制。大考中心為讓考生適應新型考試,宣布110學年的學測試辦考試將擴大,考科從社會、自然兩科,增加為寫作以外的六科,每生可選科兩科。預計10萬名考生可免費參加,每科3.5萬人。考試最遲於明年9月辦理,各科範圍是都是部定必修課程,也就是學測範圍。

 

大考中心今年已舉辦首次學測試辦考試,大考中心表示,考生盼了解新型考題,共226所高中職踴躍表達參與意願,最後有6萬7889名高一學生參與,其中包括64名使用特殊試題及特殊作答的學生。試辦考包括社會、自然兩科,參加社會科考試的學生數為6萬3270人,自然科則有6萬2634人。

 

新型學測一大變革是改採卷卡合一制,答案卡雜揉選擇題與非選題作答區。大考中心表示,作答上採用新式的A3雙面答題卷,答題卷正面右半及背面全頁,都是配合各科第二部分混合題組或非選擇題所設計的作答區。非選擇題的作答區設計依題目要求而有不同面貌,比如要求考生以100字簡答,或是直接在答題卷上作圖。

 

但周兆民說,今年試辦後發現A3答案卷太大,部分考生的桌面無法整張平放,也擔心有產生舞弊可能性,未來會將答案卷對摺一半,以利考生作答。

 

全教總高級中等學校委員會副主委臧俊維說,108課綱甫上路,升大學考題由大學教師命題,高中端最擔心命題上出現「超綱」,呼籲試辦考試模擬真實學測,盼大考中心更嚴謹檢核試題,也讓多一點高中老師參與審核。

 

一名補教教師表示,新型考試變化多,呼籲大考中心開放每名考生至多選考五科以上,提早適應新題型。

 

按大考中心規畫,111年學測數學考科分為數學A、數學B兩科,再加上原本的國文、英文、自然、社會、寫作,總共七科。原本每年7月展開的大學指考將改為分科測驗,不再考共同科目國文、英文,並刪除數乙,包括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七科。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