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109會考、統測沒戴口罩不計分 家長不得陪考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會考、統測沒戴口罩不計分 家長不得陪考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教育部今天說明升學考試防疫,統測、國中會考兩次考試都要全程戴口罩,口罩由試務單位提供,每名考生每天一片,入場沒戴口罩,該科不計分。考試不開放家長陪考,由學校組成服務隊來服務。各考試將於考前兩周公布防疫措施。

 

今年四技二專統測5月2、3日登場;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主辦會考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說,如果第一次考試日期在居家檢疫或隔離,可參加補考,四技二專統測補考日期為5月23、24日,國中會考為5月30日、31日。補考者採外加名額錄取。

 

陳柏熹說,升學考試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統測、會考、指考試場全面戴口罩,試場每天發給考生、監試人員、考生服務隊每人一片,教育部共準備140萬片。除用餐時間外,考場內都要配戴口罩,應試者沒配戴口罩,該科不計分。

 

教育部也說,入場都要量測體溫,不量體溫不得入場。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會再次施測,如仍發燒,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所有考場都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作為初步的體溫監測工具。

 

如果是身心障礙、重大傷病考生,陪考人考前要申請陪考,通過後才能進去。陳柏熹說,三大考試都不開放家長陪考,改由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服務考生。如果是個別報名者,考場本身也設有服務隊來服務。考生服務隊員都掌握旅遊史,也要配合考場防疫措施。

 

陪考者若在校園外面等候,教育部提醒,要保持規定的社交距離,室內為1.5公尺、室外1公尺。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