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 考情資訊】考生注意!招聯會通過繁星入學將採計至高三上在校成績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詳細課表請來班或來電詢問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洽詢專線:2465-3939

明年(108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從原本至多能參採學測5科降為4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決議111學年度大學繁星入學管道,將延長採計考生在校成績至高三上學期,避免考生荒廢高三學業。此外也通過111學年度分發入學管道使用學測檢定科目數,仍維持現行的「至多2科」,後續提報招聯會常務委員會議確認後正式實施。

為了因應108新課綱上路,大學招聯會推動111考招新制,繁星推薦的招生時程由現行的3月份辦理,延後到高三下4月份辦理,為了落實高中學習完整,大學招聯會今在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中,通過111學年度開始,繁星推薦採計的「學業總平均成績」計算範圍將由原本高一、高二4學期,擴大到高三上的第5學期,延長採計到第5學期。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大學繁星推薦的第一分發比序統一規定為「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過去高中端常反應,學測結束後學生常出現學習空窗的情形,未來延長至第5學期後,可望使高三學習更完整,適用於目前國三生。

此外,會中也針對指考分發檢定學測科目數量進行檢討,戴念華指出,由於111學年度分發入學管道可訂英聽、學測作為檢定標準,若不加以限制,學測都可以拿來作檢定的話,最極端的情況將有可能出現最多使用到9科(學測4科檢定、加上採計分科測驗5科)的情況,為避免考生負擔太重,因此決定檢定學測科目數維持現行「至多2科」。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