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好文分享】會考免試 各明星高中預估最低門檻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106會考】會考免試各明星高中預估最低門檻- KStudy :: 觀看新聞

【106會考】會考免試 各明星高中預估最低門檻

新聞日期:2017.05.22

全台明星高中預估最低門檻

國中教育會考落幕,專家評估,今年基北區明星志願落點與去年差異不大,想上建中、北一女,測驗題(不含寫作測驗)門檻為33分,也就是總積分至少要105,前4志願門檻則為30分,因少子化影響,社區高中及公私立高中職錄取門檻,會較去年降低1分左右。

 

各校落點 差異不大

台北市私立景文中學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指出,基北區前4志願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松山高中錄取門檻都需會考積分30分以上,建北至少需33分、師大附中32分、成功及中山31分;熱門公立高職,如大安高工明星科別則需24、25分以上。

卓意翔分析,在少子化因素影響下,雙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分界點從去年14分降至13分,而一般社區高中的錄取門檻也會略為下降。

 

社區高中 門檻略降

此外,國立武陵高中預估最低錄取成績為4個A+1個A++,或3個+2個A++,校長林清波分析,這次國中會考題目的考題難易度,與去年差不多,因此評估與去年一樣。

竹科實中教務主任莊添丁預估,比照去年最低錄取成績須達5A5+,作文至少4級分以上,多元學習表現積分40、均衡發展積分30、會考積分(不含寫作測驗)30,總積分100。

中投區第一志願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粗估要錄取該校免試入學,5科達A是基本門檻;其中至少要有2科到3科是A++,而會考成績總點數至少要在95點以上比較保險。

 

體適能 可能變關鍵

另外,補教業者評估今年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免試入學錄取條件將提高,預估錄取台南一中成績條件需會考5A、多元比序總分99分,台南女中需會考5A,多元比序總分98分,體適能滿級分且作文在5級分以上。決勝關鍵不在會考成績,而是多元學習項目中的「體適能」。

南台灣名校雄中、雄女,教育界人士分析,門檻與去年一樣,因為高雄考區的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想拚名校都是40分全拿,志願序積分30分,總積分100。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