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學測衝刺/社會科 手寫題是決勝關鍵

【文章分享】108新課綱系列│12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學習」有5個不一樣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至文教新聞

學測衝刺/社會科 手寫題是決勝關鍵

 

型學測強化題組題,也新增手寫簡答題,多位社會科老師提醒,務必加快閱讀速度,邊讀題目邊圈重點,尋找解題核心;此外,手寫題將是決勝關鍵,避免寫錯字以及答非所問。新冠肺炎、美軍撤兵阿富汗、萊豬進口等時事,都務必留意。

 

師大附中歷史老師蘇信宇表示,社會科試題的文字量和近年學測相仿,約一萬字,除選擇題外,也加入混合題(非選擇題),多留些時間閱讀非選擇題,並練習精確描述答案。

 

北市內湖高中老師陳昺泰表示,基礎程度較弱的同學,可先從各家出版社的參考書下手,按舊綱的社會、政治、法律、經濟來分類;程度較佳的同學可從課本的跨領域脈絡來整合複習。

 

時事題方面,萬芳高中地理老師周岳虹、台中市立文華高中公民老師李佳浤指出,中美貿易大戰與全球自由貿易的關聯,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卡關、美國撤兵阿富汗、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與人權的衝擊、萊豬進口等,都要留意。

 

歷史補教老師馮敬之說,考生看題幹時盡量邊看邊畫重點,把時代、人物、關鍵事件圈出來,可節省判斷題目的時間,答題一定要注意朝代、年代及因果關係。今年卷卡合一,答題時千萬不要省墨水,將因果關係和邏輯表達清楚。

 

李佳浤說,務必將各項專有名詞或法律原則,整理好定義且嘗試用十到十五個字簡單陳述。周岳虹則認為,由於題目的圖表與文字量增加,作答前務必瀏覽整份考題,調配作答時間。

 

                

back next > <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