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新超群文教機構

教育是我一輩子最愛的工作,成立新超群補習班,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陪著孩子成長是喜悅的,看著孩子漸漸地茁壯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新超群不只是補習班,更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重視課業成績以外,更加重視品德教育;新超群全體的老師更是處處關心孩子,全然無私的付出,不分平日假日。因為我們相信:有我們陪著他們成長,視他們如己出,引導他們走向成功大道,是我們最重大的責任。

請與我們聯繫
【考情資訊】學測英文衝刺/英文「一試定終身」 拉高字彙量備戰

 

              

新超群文教機構 NEW CHAO CHUN CRAM SCHOOL 資優教育的專家

(北屯總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6-5號 洽詢專線2437-6616            (中科旗艦校)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76號     洽詢專線:2465-3939

轉貼至聯合新聞網

學測英文衝刺/英文「一試定終身」 拉高字彙量備戰

明年指考改名分科測驗,且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新型學測英文被外界形容為「一試定終身」。補教老師齊斌指出,新型學測英文主要改變是多了混合題型、並將往年指考才會考的「篇章結構」併入,其餘變化不大,考生不必太緊張。台北市立明倫高中英文老師毛顯鶯認為,除增加混合題型及多一些簡單圖形判讀。其他題型和往年大同小異。

 

「混合題型」其中選擇題可能是多選題,讓考生不知道該選幾個選項,對習慣單一標準答案學生是一大挑戰。齊斌認為,混合題型目的是呼應大學端要求、打破考生習慣單一思考解題模式;也可能要考生重新排列歷史事件順序,或是考「連連看」。但題目本質上還是閱讀測驗,只是題型更靈活,考生不必過度緊張。

 

今年學測試考中,閱讀測驗共四篇,三篇都跟圖片結合,一篇考如何玩大富翁,證明圖文整合能力的重要。齊斌認為,大考中心努力貼近現實生活,但圖文整合閱讀本質不變,只是將資訊具象化、圖表化,考生必須學習抓住重點和因果關係。

 

齊斌認為,明年指考不考英文,學測英文難度應會提升,用難度展現鑑別度。大考中心公布詞庫七千字中,建議考生最好能背到五千五百個詞彙。若英文要拿高分,字彙量應該維持六千到七千字,第六級字彙最後一個月一定要讀到。毛顯鶯建議考生,每天以複習一百五十個單字為目標,可利用複習完每科中間零碎時間,一次複習卅個,共五個時段做簡短複習。

 

 

看五年考古題 抓出題方向

 

考前一個月如何準備?齊斌認為,過去建議考生看十年學測考古題,今年是新型學測,又將學測和指考兩試合一,建議考生看近五年學測和指考考古題。了解出題方向和模式,而非死背答案。此外還要限時練習閱讀測驗,學會抓重點、看關鍵字。

 

毛顯鶯建議一周至少寫一份完整模擬考題或歷屆試題。現在不建議花太多時間在練習作文。可從大考中心公布每一年的佳作中,看看作文的架構及背誦一些好的句子。

 

                

back next > < prev